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电商物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坚定信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活跃党内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和水平,在清明来临之际,电商物流教研室党支部在2022年4月1日于二教301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乐同志主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李乐同志主持召开了以“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此之前,党支部宣传委员蒋晶晶已经通知了全体党员同志在课余时间观看红色影片,如《长津湖》、《狙击手》和《建党伟业》等,然后在活动上进行心得感想分享。首先是党支部书记李乐做了简短的活动开场并分享了他的观影心得。李乐同志观看的影片是《建党伟业》,他分享的心得是:这部影片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革命先烈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张娟同志观看的影片是《金刚川》,影片还原了抗美援朝战役后期的一段真实历史故事。为了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必须跨越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流,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工兵连战士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电影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了志愿军如何用勇气和信念对抗武装到牙齿的劲敌。接下来全体电商物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和感想。

第二部分是集中政治学习,电商物流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其中部分内容。接着李乐书记就全面贯彻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发表了心得体会。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缴纳了本月党费。

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同志都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做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战争年代要勇于献身、精忠报国,在和平年代要辛勤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社会主义建设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