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电商物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物流教研室党支部于2021年10月8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特色党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本次主题当日活动是在图书馆阿里基地进行的。首先是李乐书记主持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心得感想分享活动。大家纷纷对这一重要的历史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蒋晶晶同志发表了感想,我们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的转变,让中国快速地步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成为了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说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昂首阔步迈进世界舞台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在关注着、见证着、参与着中国的奋斗历程,都在积极地融入到祖国的建设发展中,我们教育工作者也许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更不需要流血牺牲,只需要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为学生服好务,团结进取、勇于探索,认真对待工作,耐心地对待每个学生,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便足以。接着,李乐主任提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然后张娟同志组织大家再一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蒋晶晶同志组织大家再一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章节。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缴纳了本月党费。

学生二支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新中国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二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王德馨同志主持。

在刘王德馨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戴党徽、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此次党日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感受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党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庆送上了深情的祝福。

会计、实训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1日,会计、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组织互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丽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

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发言谈感想、谈落实。黄娟同志表示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心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成果;杨晓凤同志认为要加强生物安全的风险防范意识,依法依规利用生物科技技术,积极参与生物安全治理,保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郑丽同志认为当前新冠疫情下,要及时接种疫苗,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给国家增加麻烦,做好防控,贯彻落实;曾钰寒同志表示生物安全风险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我们要学会认识它们,辨别它们,防范它们……生物安全关乎国家长治久安,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生物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支部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结合党史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观影中,大家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最可爱的人啊,多想对你讲,如今山河无恙如你所想……”主题曲《最可爱的人》娓娓道来,儿童空灵配唱,仿佛是后辈们向每一位革命先辈致以最深情的敬意。激烈的战斗场面配合这样的歌词出现,令人再度破防。

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2日,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支部书记陈杰同志带领全体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然后陈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并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蒋萍同志在发言中认为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对于确保人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价值;甘颖同志认为总书记站在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提出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深化了我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陈若仆同志认为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更加认识到生物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民族存亡的大事,今后在学习工作中,涉及生物安全的问题,要坚决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来进行,坚决维护国家生物安全。通过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物安全对于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意义,都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遵守防疫制度,并将生物安全与课堂思政结合起来,对学生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

最后,蒋萍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完成了党费缴纳工作。

营销教研室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教研室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在2教406开展。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组织委员李静同志分享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章提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领导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上追梦圆梦,根本政治保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从实现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到创造家家户户的美好生活,都需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拿出奋斗的韧劲、闯劲、干劲,在搏击风浪中勇毅笃行,在真抓实干中成就事业,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追梦的脚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实干兴邦,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诵读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内容,结合近期热播电影《长津湖》,大家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第四项程,李静同志组织党费清缴,全体党员都按时足额地完成了本月的党费缴纳。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