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知名度,助力我校“双高”建设计划。2020116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五会议室召开。

电商专委会理事长,全国电商教指委委员重庆师范大学李明教授、副理事长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邵兵家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蹇洁教授、重庆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涵冰、常务理事重庆工程学院校长助理简玉刚教授、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郑婷及各会员单位出席。

会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柏森致辞,重庆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明对2019年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专委员会为各会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公司四家单位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会议指出,新形势下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专委会这个平台作用,培养经济发展和行业急需的优秀紧缺人才。

16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二教309会议室进行了电子商务专业1+X证书主题研讨,会上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屈文超对电商专业的1+X证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我校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专业1+X证书试点单位,组织了重庆市所有应用型本科、高职院校专业负责人积极参与了研讨会,会上通报了最新国家相关政策,各校根据自身情况做了经验交流,同时为下一步证书鉴定工作先行先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支持。

此次会议促进了重庆高校电子商务专委会各会员单位的联系,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是当前重庆市所有开办电商专业的本专科高校参与度最高的学会组织。承担了重庆市本专科电子商务专业领域学术研究、建业建设及评价、学科竞赛、技能大赛、社会服务与培训等领域的多项重要工作,为重庆市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金渝琳、党总支书记周庆、工贸教研室主任李乐等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麻红晓主持。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