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专业建设  >   >  专业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赴八戒财税开展企业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月8日,会计教研室主任郑丽带队到重庆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实训中心主任陈祥禧、会计教研室专任教师魏思毅、朱怡安参加调研。重庆八戒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八戒财税服务中心总监岳大兵、副总监陈时艳、会计经理龙少珍、平台质量中心项目经理何秋霖、驻校督导卢怡等热情接待了郑丽一行。

学院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已开办两届,校企合作共建“八戒财税云共享服务中心”,目前已有近400家客户。2019级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上平均每个学生手上有9-10家客户,合作企业以员工外派方式,选拔技术精湛、教育经验丰富的师傅驻校开展现代学徒制教改实验班教育教学、培训指导、班级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了对学生会计职业能力的培养和社会经验的积累。

驻校督导卢怡介绍了2018、2019级八戒财税现代学徒制班的开展情况,梳理了校企合作目前的机遇与挑战,表示了对未来几届现代学徒制班的信心和期望。会计教研室主任郑丽详细介绍了八戒财云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真账处理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了目前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优化方向。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2020级八戒财税现代学徒制班的选拔方式和人数、校企合作教材以及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计划扩大招收人数,大力培养高素质会计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