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正文

    春节慰问贫困生,温暖传递显真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量:

    为更好地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加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紧密联系,222日按照经管学院假期家校慰问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喻倩老师前往重庆市渝北龙兴镇和茨竹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并代表学院向受访学生家庭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

    经管23级学生田力丹,家住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双河村3048号,她的爷爷早年去世,爸爸在她小学二年级也意外离世 ,妈妈也有了新的家庭 ,她从小由婆婆抚养带大 ,婆婆无能力工作,靠着低保勉强维持生活。在走访慰问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勉励学生要正视当下的困难,把所有困难和艰辛化为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今后,我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探索资助育人工作路径,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在学的关爱和社会的帮助下,这些学子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