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经管学院新生入学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实现党员发展早选苗、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经管学院各班开展了2023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各班辅导员组织,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从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流程向新生党员展开阐述,重点向新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初心使命。在此基础上,围绕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入党后如何坚守初心等几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并号召新生从现在开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进一步端正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为2023级新生奠定了坚实的党性基础,激发了新生入党的积极性以及为党增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引导新生牢记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制定学习目标,开启人生的新航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