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听取团学工作交流座谈会 暨党建带团建读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量:

2023年11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01图书室举行党总支听取团学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党建带团建读书会,此次会议也是团学工作交流与探讨。同时,会议还作为党建带团建读书会的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

座谈会邀请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书记、团总支书记刘王德馨、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团学代表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刘王德馨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团学工作对于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团学工作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团总支将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思想引领,推动团学工作的发展。

随后,团总支副书记张婧瑶同学分享了过去一段时间团学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介绍学院团总支在组织各类活动、团员发展和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挑战。

接下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分享了各自班级和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团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讨论涉及到团员发展、活动策划、组织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性强,富有建设性。

随后,会议进入党建带团建读书会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和讨论了《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制定《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中国青年网的一篇名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凝心聚力谱新篇》的文章,并开展了深入的思想交流。通过读书会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党总支对团学工作的引领,也加强了团学代表们理论认识和实践思考。

座谈会暨党建带团建读书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转化会议讨论的成果,切实改进团学工作,提升组织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