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  部门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 第一届“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首届“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每个教研室各选派两名教师参加。

二、比赛形式

1参赛人员根据自己所教课程与思政课程结合,准备教案及讲稿,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15分钟的讲课和5分钟的即兴回答问题,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设计以及讲课、回答问题的表现进行评分。

2教学设计要突出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30日下午1:00

比赛地点:第二学术报告厅

四、比赛要求

1、各教研室负责人于2020年10月14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1)汇总发送至陈科老师邮箱:562087589@qq.com。

2、各参赛选手于20201016日前,将“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比赛用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陈科老师邮箱:562087589@qq.com(文件名:姓名+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并将纸质版送至陈科老师

3本次比赛由学院组织专家根据“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分标准(附件3)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由学院进行公开表彰。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

1.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报名表

2.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比赛用表

3.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分表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